2018年8月11日 星期六

夏至難忘 1


2045年,機器人與智慧結合的世代。

西米德蘭地區斯塔福德郡第二大城市——利奇菲爾德市。利奇菲爾德是斯塔福德郡州地區人口較少的城市,位於歐洲大陸地區的英格蘭。距伯明翰北部僅18英里。

這是一棟兩層樓的花園洋房,外觀是金黃色花崗岩的石壁,屋頂鋪的是鐵灰色的瓦磚,二樓鑲嵌仿古式的海藍色百葉窗,其中一扇窗向外敞開,純白色紗蕾絲窗簾飄散著。

一樓是整片藍灰色落地式百葉窗,相連著一座大露台,而通往庭院的是以不同深色調的木頭所打造而成的大門,兩旁以及上方添加了玻璃窗的設計,讓這個入口看起來大器之外,也讓人更想入內一窺究竟。

庭院的車道上停輛黑色豪華休旅車,步道的兩旁種植各種顏色的薔薇,爭奇鬥艷,顯示主人的獨特的喜好。

沿著兩旁有數盞玫瑰型庭院式的路燈順延到入口,是一扇以黑色鐵材為主的大門,既現代又穩重,圍牆是由鐵灰色的花崗石磚砌成,大門外兩側的灰色的石柱壁上有兩盞仿古吸壁式路燈。

推開玄關大門,能感受到空間的沈穩優雅,地磚以花磚呈現優雅的氛圍;轉角的兩面牆,分別用黑色系統木櫃打造,白色系的穿鞋椅的背後木櫃注入鐵製層板,在色系上統一,利用材質的厚薄度讓視覺上更為搶眼;右手邊置物櫃以系統板設計隱藏式門把,更有層次,未做滿的櫃體下方設計崁燈,營造柔和的氣氛。 

穿過玄關,映入眼簾的是幾乎四面都被落地窗環繞的客廳,因為陽光的照射而顯得耀眼奪目,大型的 L 形灰色沙發十分典雅。

白色烤漆的電視牆有著塗料無法相比的細緻質感,略帶光澤的特色在日光照射下簡約而優雅,下方的橡木電視櫃經過染黑處理,保留木頭自然樸質的紋理,染色的黑沈穩且耐人尋味,型塑出黑白色調的簡潔牆面。特別在玄關和客廳設計白色拉門,讓電視牆面在視覺上更為完整。左邊是一座柚木質樓梯,利用透明玻璃來作樓梯護牆,無礙整體空間感。

右邊是帶點工業感的黑框玻璃折疊門是平衡木質空間的設計,看似開放式的 LDK 其實擁有完整個獨立性,玻璃讓視覺上通透,而折疊的門板能夠完全的收在餐桌(北歐多功能可伸縮白橡木8人餐桌椅組合)的一角,格局的布置可謂做到了精緻。

白色U型的整體櫥櫃將整個空間都占據,中間留出了很大一塊供人活動的區域。原木色櫃面上的些許綠植點綴其間,帶來活力。拉開通往後院的玻璃拉門,撲鼻而來的綠草香,和絢的涼風吹弗著,有一座別墅型游泳池,還有一望無際的綠色草原,美不勝收的景色。

來到二樓,猶如進入另一個時空,偌大的空間完全是而以西方簡約、時尚的底蘊作為生活場域裡主要的背景表情,於風格魅力的表現上,空間貫以實木的窗櫺、石材的地磚自然材質特殊的紋理脈絡,織就構成隱含於機能、線面的方式,流暢地表達出東方文化中特有內斂且優雅的細節精髓,使整體交誼廳空間感覺更加豐富。

右邊是主臥室(普羅旺斯系列的天空藍色帶出溫馨的感覺)與書房(這是間設備非常先驅的書房,高科技的監控系統,挑高寬闊的空間,若窗簾未遮擋應該是陽光非常充足的,隱約可以看出那是一整片落地窗)。

左邊的隔著走道的右側是乾濕分離的浴室(黑色的磁磚搭配木頭的地板,結合了冷與暖的元素,取得完美的平衡)與小孩雙人房(牆面是粉彩藍,兩個灰藍色的床組上鋪休息區下鋪學習區,L 型置頂衣櫃,實木的地板,結實耐磨、防滑舒適,中間留出的空間可以讓孩子盡情玩耍),左側是兩間客房(地中海型海藍色系列以及普羅旺斯神秘紫系列)。

書房的門虛掩著,西蒙 • 馬丁慵懶的靠在紅棕色皮高質感面、厚實複層式椅背,單手肘撐在大D型皮面扶手,手背托著下巴,前面是大型檜木的書桌,他似乎是很不耐煩的移動滑鼠的游標,雙眸看著螢幕裡面的資訊——由總部——“愛傀集團”傳來的,他從裡面篩選幾個稍微順眼、容易上手的人選。

他突然皺眉頭、迷起眼,看著其中一個東方女子,奧黛麗 • 懷特,很洋化的名字,紅褐色的微捲中長髮,不算白皙,卻無瑕紅潤的肌膚,明亮的雙眸,小巧的鼻梁,菱形的嘴脣,呈現出健康的粉紅色,算是中庸美女,他的臉上隱約浮現勢在必得的笑容,雙手飛快的在鍵盤輸入資訊——“征服”,對方:“行,

7月7日凌晨,一如往常,窗外是和煦的陽光,又是美好一天的開始,
這是一幢兩層樓庭院小洋房,外貌是仿紅磚的外牆掛板,可以隨時更換不同外貌,二樓是鑲嵌白色落地窗,外接小露台,開啟的落地窗搭配深粉紅色的窗簾,環視房間,浪漫粉色系列歐洲復古古典風味,紅檀木質的地板,紅白相間的歐式宮廷風公主床組,典雅的氛圍。

奧黛麗 • 懷特緩緩的張開雙眼,她輕鬆而慵懶的翻身、雙手簇擁著棉被,眼光飄向窗外,蔚藍的天空療癒撫慰心靈,她深深吸一口氣,空氣中一股清新的氣氛,她和緩起床準備上班,這時候桌面上手機發出通知聲——是來自“Messenger”的消息。

"Hello."

奧黛麗暫不理會通知的訊號,她癟癟嘴的逕自走進浴室梳洗。她從盥洗室走出來,穿上一襲削肩藍底碎花連身洋裝,薄施脂粉,套上一雙裸色高跟鞋,站在長型立鏡前審視著自己,然後對著鏡裡頭的自己,嫣然一笑,順手拿起背包出門。

儘管奧黛麗 • 懷特她有一個非常西化的名字,但她是一位真正的中國台灣女性。

奧黛麗搭乘每天熟悉空中捷運系統,觸控手腕薄型手機,顯示出立體影像,她按控畫面——名字為西蒙 • 馬丁的照片顯示,她很逕直地回應。

“Hi.”

雖說視訊是很普遍的聯繫方式,她還是喜歡用訊息問候,不為別的,可以保護雙方的隱私,保留神秘感,特別針對不熟悉的陌生人。其實在“虛擬/擴充實境”完全互動的空間,早就毫無個人隱私權的意義。

午夜(英國的時間,為台灣時間上午8:00)來自西蒙的消息:
“哦,非常感謝妳的時間和回复我的信息。
我希望妳和妳的家人都很好。“

“謝謝,我也很樂意聽到你的回覆。”奧黛麗說。

“我真的很開心能在這裡遇見你,那麼,你可以喊我的名字--西蒙。”西蒙 • 馬丁說。

奧黛麗在收到消息後沒有立即回复,鈴聲突然響起,她瞥了一眼手機,啊〜西蒙,她冷靜地按下📞,他們在電話裡聊了一會兒:
“Hello.”
“Hi.”
“你打開視頻好嗎 ?”
她覺得她聽到的是錯的,並要求他再說一遍。
“不要。”奧黛麗皺起了眉頭,毫不猶豫的。

7月9日又是午夜(英國的時間),西蒙發來消息:
“對不起,親愛的,妳忘了給我,電子郵件地址和ID of LINE。”

然後奧黛麗發送Line的ID和電子郵件地址。

“我真摯地希望我們能夠了解彼此,並且努力相互理解。我問你的電子郵件,所以我可以寫信給你,並與你分享更多關於我和我可愛的孩子和我們的圖片。

我希望與妳是隨心所欲和坦率的,我確信將會慢慢地教妳更多的英語,我們要保持密切的聯繫,這將有助於我們更加地瞭解對方,並會幫助你學習更多的英語單詞和更加知悉英語。”

Audrey收到Simon的訊息時,腦海裡浮現一堆問號,帶著遲疑與好奇,所謂的「外國男人」究竟是怎麼回事?令人無法明瞭。

她與小兒子——傑森•萊特討論著:
“畢竟現代是"虛擬外加擴充實境"?”
傑森:“靜觀其變吧~”
奧黛麗噘嘴點點頭,邊回答:“不管是矇騙還是真實,什麼樣的狀況?什麼形形色色的人都有?管他的,看他葫蘆裡到底藏著什麼秘密?”
傑森:“凡事小心點。”
奧黛麗:“Okay.”

7月11日,奧黛麗收到西蒙的消息:
“我親愛的美麗的朋友,我很高興遇到像你如此特殊的人。”

從西蒙的自我介紹中,似乎能夠感受到有絲毫的誠摯的感覺,沒有任何欺騙的痕跡:
“嗯,我想說,非常感謝妳花時間的陪伴,我盼望有一天能在妳的國家親眼看到妳,就像我們在虛擬實境裡見面一樣或者你來Lichfield跟我見面,如果你想來這裡度假,對我而言,哪一個會是最好,我能遇到一個像妳讓我心喜悅且可愛以及漂亮的女人。

無論何時要我說或談論我那可愛的妻子時,總感到困擾、淒楚且刺痛我,不過,我會與妳分享,就像先前我說的,首先和妳分享我那可愛的母親,我可愛的媽媽來自巴西的首都巴西利亞,我的父親來自英國的英格蘭。

我是一名工程師,在我停下來正在利奇菲爾德的斯堪卡((瑞典語:Skanska AB)是一家總部位於瑞典斯德哥爾摩的跨國建築公司,是世界最大的建築公司之一。)工作之前。而現在,只有業務或合同提案參加會議時我才會出差。

“你都自己單槍匹馬,承接建築工程的方案,可見你的能力很強,真替你感到開心。”奧黛麗說。

“謝謝稱讚。我主要是從公司和政府那裡得到一份合同,也來自與我有良好接觸的人。這完全取決於合同的內容與所涉及的金額。不過,我也試圖把目光投向房地產交易,並希望在這裡擁有一些房產。我曾經有一筆來自我母親的故鄉巴西首都巴西利亞的房地產業,但是當我的妻子過世需要用錢時,已經將房地產業賣掉。然而,我畢業於巴西利亞大學天主教大學。現在,我和我的兩個兒子以及我的母親姐姐的女兒住在利奇菲爾德的家中。

親愛的,也許你以前沒來過這裡。”

“此外,那是我妻子來自的地方。多年以來,我一直住在利奇菲爾德。自從我們遇見以來,我仍然無法解釋或說明我每天為什麼感到非常的快樂,每當我看著妳那可愛的照片,都會不自覺的嘴角往上揚,我真的無法說明或解釋為什麼我會發生此種開心的感覺。”

“但我對妳的感覺是很深刻,我們才剛成為朋友而已,我很抱歉這麼說,在必須遲來的感動之前,讓妳瞭解,我真的不想失去一個像妳這樣的美麗而優雅的女人,擁有一顆純潔的心,我相信妳是善解人意的一個女人;我該言盡於此。”

奧黛麗除了她的工作之外,還從事微型創業,甚至是一位業餘小說家。她忙於處理所有的一切瑣事,無暇回覆;西蒙一直在傳達信息:

“喔~親愛的,自從我們相遇之後,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向妳解釋或分享我對妳真實的感覺,老實說,妳讓我獨自一人時總是面帶微笑,並不斷問自己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然而,迄今為止,我仍然無法分辨或理解我的心在發生什麼。”

“自從我可愛的妻子在4年前去世後,我的唯一可愛的兒子丹尼爾生下來後,我一直有這種感覺;那麼,她是因為出血太多而死的,醫生無法挽救她的生命,說實在的,作為一個人,他們盡力救她,但在所有的事情上,我感謝上帝,因為祂知道最好的。

“你真的是想得開,可是這情況聽在我的耳裡,這種情況很糟糕的,當一個人遭遇到重大的變故,尤其是失去最摯愛的人,在性格上都會有極致的變革。你是變得更冷漠,看透世界的冷暖?還是會因為孩子的出生,讓你終於回歸於家庭,把全部的愛統統放在孩子身上?”

西蒙訝異的看著她的問話,一時之間無言以對,這女孩兒實在是讓人歡喜,嘴角慢慢浮上笑容,他沒有正面回答,卻釋懷地繼續敘述。

“因為從那時起,生活就變得如此孤獨和困難,我討厭這樣的生活和一切,她在塵世間過世之後,我曾經恨自己和我生活的整個生命。直到我可愛的兒子丹尼爾開始長大後,現在他已經4歲,我真的不相信我會被某人愛過或再次愛任何人。 我可愛的兒子丹尼爾讓我更加堅信在生命上我必須持續往前進,他給我帶來了新的生命,他讓我找到了新的愛,這在生命上給我前進的希望。

“親愛的,我真的非常感謝上帝,並且讓我可愛的兒子存活了下來,還有一直和我們住在一起的母親姐姐女兒(堂姊),她是我和我兒子的好幫手,對我的家人一直很友善。我的父親與母親已去世多年,我還有個弟弟名字奧斯卡 • 馬丁,他有一個1歲9個月的小男孩,我細心用愛照顧他,他名叫納撒尼爾。”

“你的故事可以慢慢說出來,不要太急躁,好嗎?”奧黛麗說。

“我的弟弟和他的未婚妻一起被聯邦調查局殺害了,因為我的弟弟奧斯卡和他的未婚妻納撒尼爾的母親一起捲入毒品。他們的去世讓我別無選擇,只能將納撒尼爾納入其中,他一直是一個我非常喜愛的堅強男孩,並分享我給我的兒子丹尼爾同樣的愛。 老實說,當我談論過去時,它會刺傷我,但我必須談論它,因為我相信這會幫助我們更加地了解對方。”

奧黛麗的心裡有點不安,也無數憐憫和苦惱,憐憫單親的艱辛,心疼那兩個小孩。她的惻隱之心由然而生,喉嚨緊縮,熱淚盈眶,聲音哽咽,不知所措。

“親愛的,妳怎麼樣了?都沒有任何回應?”

電話鈴聲響起~
“Honey."
“對不起,我是一個愛哭的女孩。”

西蒙掛斷電話並上傳信息,他臉部帶著寵溺的笑容,雖然奧黛麗看不到,他忍不住開心。

“妳真的是個性情中的女人,說到感動之處就動容。”

“你是不是在笑我?”

“沒有。”他笑得更開懷。

“我想要讓妳瞭解我的快樂,我很感謝上帝給我在任何事情上的恩典。有時候我一直在想我的孩子,因為我非常擔心他們,我很清楚,我只是一個父親而不是母親,我總是希望我可以掩飾和孩子們分享如同母親們給予的愛。

我瞭解和感覺到孩子們仍需要一份來自我的可愛妻子的母愛,他們需要有一位可愛的母親可以如同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常常呵護與照顧他們,也需要一位有顆善良的心的美好女人,將他們視如己出的愛護,我可以一直作一位盡全力的父親,但我知道還有一些東西仍然缺失,導致家庭的不完整。

對不起,我現在不得不在這裡停止,感謝您的時間,並與我分享更多關於您自己的信息,並儘力保持聯繫。

擁抱妳。”

7月13日清晨:
“我盼望妳很開心。”
“甜心,我跟孩子們在任何方面也處得非常好。
哦,親愛的,我真想在未來有一天能在妳的國家拜訪妳,這樣妳就可以帶我四處逛逛以及我們彼此度過一段時間。
首先我要告訴妳,如果妳沒有在乎我而且不想多瞭解彼此,不要讀這封mail(哈哈哈哈)。”

Simon的內心不斷提高警覺,他對這個東方女孩過度好奇,已經亂了分寸,但確無法控制。
'老實說妳真的很漂亮,而且是一個真正可愛的女人。我感謝上帝對我的恩典。'

“我真誠希望妳能回覆這則訊息,但是妳仍然堅持看完這封mail,而且閱讀完畢,你不能離開我,但是為了表明妳已經準備好接受我當妳的最好的朋友,而且敞開彼此共同分享每件事,就像我敞開並隨時隨地與妳分享一切。

我想讓妳知道,假如真的能控制我的內心,我一定會阻止它從我開始對妳產生的強烈感情中停下來,並且確保我停止想念妳。老實說,妳很善良,妳的關懷的心已經抓住了我的心、身體、靈魂以及妳吸引我眼睛的誘人照片,我希望我不會愛上妳?

我親愛的,可以幫助我們彼此兩更加認識,我也想要讓你知道這些事情,我們就從這裡開始吧,我最喜歡的食物,我認為你以前沒有這樣做過 ,被稱為Feijoada (葡萄牙語,燉菜,Feijoada是巴西國寶之一)。

我的母親在她還活著的時候總是準備這些食物,大部分時間是當我的兄弟和朋友圍在餐桌旁,她準備好了,我們在一起吃飯,但我們現在都已經長大了,我們不再是孩子了。

我的嗜好是運動—足球、橄欖球,我看我有空閒的時候也會結交一些新朋友等等。然而,我喜歡與家人和朋友們戶外活動以及放鬆。當我享受假期自由自在時,也許我想有一天像我之前說的那樣在那裡拜訪妳。

妳需要明白,我是一個以家庭為導向的人,我認為我會成為一個優秀的朋友和合作夥伴,因為我是一個誠實,愛心和關愛的人。

親愛的,我真的可以深深地感受到,妳將成為我心中最後一個關心的人,我的晚年,甚至直到死亡。我吸煙,但我正在盡我所能阻止它,因為我的孩子,我已經休息數星期,我答應自己能夠禁止,

言盡於此,感謝妳,但是請容我想讓妳知道我在乎你,請保持聯繫並為我照顧好妳自己。”

“哇,很高興你能聽到,謝謝。”西蒙說。

“我正在聽英文,對不起。”奧黛麗說。

“沒關係,我可以理解,親愛的,現在你沒有在工作?”西蒙說。

“我的工作時間表是在下午工作。”奧黛麗說。

“好,我希望妳一定要為我吃好以及照顧好自己,妳不要超時工作而忘記吃飯時間,好嗎?”西蒙說。

“非常謝謝你,你必須要照顧好你自己。”奧黛麗說。

突然地,Line的電話響起,奧黛麗着實嚇一跳,怔忪地看著手機,考慮是否接聽,她的心裡有非常多的OS。

“你好,親愛的,你在做什麼?”西蒙說。

“每天晚上聽英語和閱讀。”奧黛麗說。

“妳忙嗎?”西蒙說。 “妳吃了沒?”

“嗯,還好。”奧黛麗說。 “晚餐會晚點吃的。”

“好吧,妳是一個人嗎?”西蒙說。 “我希望我在妳身邊。”

“不是,跟我兒子在一起,他16歲。”奧黛麗說。“他是小兒子。”

“好吧,很可愛。”西蒙帶著試探性質的口吻。“我現在希望我在那裏,那好,和他的父親?”

“沒有。”奧黛麗言不由衷的。

“好的。”西蒙下意識的說。

“我是單親。”奧黛麗不拐彎抹角的回答。

“喔 我很抱歉。”西蒙感同身受的。“我現在能夠理解,但他們的父親發生了什麼?”

“沒有關係。”奧黛麗笑著說。

“妳能和我分享嗎?”西蒙誠懇請求的。

“好吧。”奧黛麗歎口氣說。

“謝謝。”西蒙表情有些微嚴肅的。

“我獨立扶養3個孩子已經15年。”奧黛麗情緒和緩,面帶微笑,像是敘述別人的故事。

“好吧,妳的第一個孩子現在是幾歲?”西蒙繼續問。 “妳都獨自一人和孩子一起生活?”

“25歲。”奧黛麗簡潔的說。“是啊。”

“好吧, 是男人還是女人?”西蒙說。

“男孩。”奧黛麗說。 “第二個女兒已經結婚了,21歲,我很少拿孩子們掙的錢,他們都是很好的孩子們,他們的父親也已經結婚了,15年沒有往來,非常驚訝吧!”

“是拿錢的意思嗎?而且他們的父親已經跟別的女人結婚?” 西蒙非常訝異的。

“我們從來都沒有跟孩子們的父親拿過錢,我跟孩子們的父親已經15年沒見過面。”奧黛麗回答道。
“是的,他跟其他的女人結婚了。”
“我與孩子們的父親已經15年沒見過面了。”

“自15年來妳們沒跟孩子們的父親見面。”西蒙詫異的。
“哇哇~那他們的父親和祖母等等呢?”

“他(他們的父親)的父母已經去世了。”奧黛麗說。 “是的,我和孩子們一起生活,他們的父親在那裡我不知道,我是一個非常樂觀的人。”

“我對此很抱歉。”西蒙說。 “我能理解親愛的,抱緊你。”

“沒關係。”奧黛麗說。 “非常感謝。”

“不客氣。”西蒙說。 “我希望我能聽到妳的可愛和性感的聲音,妳是在妳的房間還是妳與孩子分享妳的房間?”

(通話中)
'是的。”奧黛麗笑著說。 '你可以聽,我兒子正在玩手遊的聲音,很大聲吧?'

'但是妳不是單獨一個人,對吧?'西蒙說。

'沒關係。'奧黛麗說。

“如果現在妳是一個人,你現在可以打電話給我。”西蒙說。

“我們非常善於和人相處。”奧黛麗說。

'我說妳可以把妳的視頻打開。'西蒙說。

'不行,對不起。'奧黛麗笑著說。

他們倆通話6分36秒。

“我說妳把視訊打開。”西蒙說。 “妳不是一個人嗎?”

“與外國人的第一次談話,我非常緊張。”奧黛麗說。 “ 不,我很抱歉。”

“哦,這是妳第一次。”西蒙戲謔的說。
“我明白了,妳吃過飯了,妳做了什麼食物?”

“哦,這是妳第一次。”西蒙開玩笑說。
“我明白了,妳吃過飯了,你做了什麼食物?”

“現在住的地方是套房,一日三餐都外食。”奧黛麗說。 “以前我會做飯。”

“好的,妳真好,我想讓妳知道我對妳感覺很開心。”西蒙說。“抱緊妳(Feel Ya Bro:感覺真好——葡萄牙語)

“非常感謝,我喜歡你的聲音。”奧黛麗說。

“謝謝,妳的聲音更性感讓我想擁抱妳並親吻妳。”西蒙說。

“我必須練習更多的英語會話,背單詞。”奧黛麗說。

“你怎麼判斷我的聲音是甜美的?”奧黛麗說。

“因為我是一個能瞭解與知道什麼是好壞的人。”西蒙說。

“你有時間談論你的對話。”奧黛麗說。“謝謝你,嗯~好,瞭解。”

“不客氣,甜心。”西蒙說。“慢慢地,妳會學習,我會教妳,沒關係,妳只需要感覺自由、冷靜。”

“好,非常謝謝你。”奧黛麗有感而發的。

“不客氣,我的愛。”西蒙像演員般的。“妳真的使我瘋狂也讓我感到很快樂。”

“我是一個笨拙的學習。”奧黛麗說。“請耐心一點。”

“妳沒問題的,抱抱妳。”西蒙萬般不捨的。“妳傳一張妳的照片給我。”
"我將帶我的孩子們外出晚餐。”
“妳一切小心,我們再談一會,妳在嗎?”

“在啊!”奧黛麗回答道。

“這個時候妳都在做什麼事情?”西蒙好奇的。

奧黛麗傳一張出外的生活照――身穿一件嘻哈的風格的黑色T恤搭配一件銀色七分褲,腳着一雙流行的夾腳拖鞋。

“喔~好可愛。”西蒙驚嘆的。“我現在想擁抱妳,妳是單獨一個人或者是仍然跟孩子們在一塊。”

“和孩子們。”奧黛麗說。

“好吧,妳從來不單獨一個人,他們還沒有入睡。”西蒙繼續說。

“我睡得比他們早,”奧黛麗說。 “我不熬夜的。”

”好的,那麼妳需要休息。”西蒙說。

“對不起。”奧黛麗說。“好的。”

“沒關係,親愛的,擁抱妳。”西蒙說。

“晚安。”奧黛麗說。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